财新传媒

[正说]再算“灰色收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2008年中国“灰色收入”高达5.4万亿元。与2005年的测算相比,扩大了近1倍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小鲁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到底有多高?收入差距到底有多大?2008年官方统计显示,中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不足1.6万元、城镇最高收入10%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足4.4万元,这是否反映了中国城镇居民收入的实际情况?

  统计上如此低的居民收入,怎样解释中国房市的火爆和房价的持续高涨?巨额的居民储蓄存款来自哪里?冲击房市、股市、流向境外的海量个人资金来自哪里?我曾在2007年的研究报告中提出,国家统计局有关城镇居民收入,特别是关于高收入居民收入的统计数据需要大幅度修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