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费率市场化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预定利率放开对保险公司当年的利润影响甚微,但带来的战略博弈对整个寿险行业将是一个意义深远的转折点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曹祯
 

  7月9日,是近期保险股走势的转折点。当天下午,连续两个星期跑赢大盘的保险上市公司股票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和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同时逆市跳水,成交量也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起因乃是市场风传保监会将放开寿险传统产品预定利率。当日收市后,保监会网站果然挂出《关于人身保险预定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规定传统人身保险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按照审慎原则自行决定,就此向寿险、养老和健康险公司征求意见,要求各公司7月20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保监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