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T建机内幕交易玄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总经理高仰才的内幕交易只是冰山一角,“明天系”公司及个人扮演了什么角色?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600984.SH,下称*ST建机)在短短八个月间创造了470%的涨幅,在重组消息公布前的一个月股价即刻翻番,背后故事并不新鲜——重组概念。高管老鼠仓最终现形,受到证监会的调查,但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经财新记者调查,多条线索显示,“明天系”公司是*ST建机重组方案公告之前,内幕消息的获得者,但“明天系”公司及个人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行为,则有赖监管当局的进一步彻查。

高仰才案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