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这样投资P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外资PE职业投资人如何看待人民币基金的机会和挑战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王紫雾 特约作者 吴莹
 

  在中国私募股权(Private Equity,下称PE)市场抢滩登陆的“海外军团”,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机会和挑战。

  作为主要的投资人,他们过去十几年间扶植起鼎晖、弘毅等中国一流私募,赚的盆满钵满,也因此在业界声名鹊起。不过,2009年以来兴起的人民币基金发展迅猛,明星PE管理团队纷纷募集人民币基金,全民PE的架势,一时有超过外资的劲头。

  清科在2009年私募股权基金研究报告中提到:“人民币基金新募基金数和募资额双双超过美元基金首次主导市场。”2010年一季度,人民币基金不仅保持了募资基金个数和募资额方面的优势,在投资金额方面也首次超越外币基金,投资案例数与外币基金所差无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