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英加力海外反腐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西方发达国家加强海外反腐行动,对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将产生实质性影响。“过去被认为可接受的行为,现在已经是不可接受的了”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曹海丽
 

  美国政府加大《海外反腐败法》的执行力度,不仅对跨国公司影响巨大,也对国际社会有着多重影响。一方面,它促使其他西方发达国家开始采取行动,加强国内的立法和执法力度以及国际合作;另一方面,它对象中国这样的跨国公司行贿“重地”来说,影响也同样深远。这种影响并不局限于可能会让更多的中国官员或国有企业管理层受贿事实的曝光;对于那些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来说,它们也将面临潜在的法律责任。

美国加强执法力度

  美国的《海外反腐败法》早于1977年生效,当时主要是应对被广泛披露出来的400多家美国公司向多个外国政府及其政客行贿以获取、维持生意的丑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