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海外反腐的中国挑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随着近年来美国加大对《海外反腐败法》(FCPA)的执行力度,中国社会也逐渐感受到了其威力。

  根据美国司法部自己的统计,从2004年以来,该部门对涉嫌海外行贿的37家跨国公司处以了总计15亿美元的罚金,80余名企业高管等个人被起诉。

  而这37家跨国公司的海外行贿案中,诸多牵涉到中国企业甚至中国官员。如较早的2004年美国朗讯科技公司海外行贿案,美国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的诉状显示,从2000年到2003年,朗讯邀请了约1000名中国国有电信公司官员赴美国或其他地方旅行,为此花费超过100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