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直面核安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2010年6月26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绿色财富论坛上,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田佳树将核电称为“绿色经济的希望”。

  人们很容易将核电站与辐射联系在一起。田佳树则举例说,由于烟灰中存在镭、钍等放射性元素,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厂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剂量约为每年0.048毫希,而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正常运行过程中所排放的微量放射性物质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剂量仅为每年0.018毫希。换句话说,核电站的辐射影响明显低于火电厂。


  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阴影,至今没有消散。不久前发生的深圳大亚湾核电站“核泄漏”虚惊事件,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部分公众对核电的误解和恐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