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欧元区装进政治联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欧元区想要存活下去,就得嵌入某种政治联盟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保罗·德·格劳威 (Paul De Grauwe)
 

  欧元区生下来就有两大毛病,但大多数人一直视而不见。最近的债务危机把这两大毛病活生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第一是没有一个机制来保证经济竞争力弱的成员国能够赶上经济竞争力强的,因此,严重的贸易失衡就难以避免。其根源是,经济政策(公共开支、税收、社会保障、工资政策等)一直牢牢掌握在成员国政府手中,成员国之间又不愿相互协调。

  第二是当竞争力不均导致贸易失衡,进而引发危机时,欧元区却不具备化解危机的机制。这样对欧元区危机的处理就总是临危抱佛脚,既费时又缺乏可信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