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治理亡羊补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问题不只是执行不力那么简单。因此,如果只是对《稳定与增长公约》小修小补,难免被大家视作欧盟改革无能,这将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让·皮萨尼-费里(Jean Pisani-Ferry)
 

  欧盟面临两大挑战:一方面要边管理危机边协调欧元区财政调整,另一方面要改革其治理方式,避免未来危机再现。市场更关心前者,但刚由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领衔组建的专责小组,则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后者。

  近来的事件确实说明欧元区的经济治理框架有所缺失。要知道如何修补,需先回答:问题出在哪里?

  有人简单地将其归咎于规则良好,但执行不力。执行不力固然有责任,故加强执行力必然是解决方案的重要成分。但是,近来的教训表明,问题不止于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