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检讨欧元危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现在的风险就在于欧洲政治家变得自满,把治标当做了治本。事实上,我们需要更多改革,并且是现在就要改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鲍德温(Richard Baldwin) 丹尼尔·格罗斯(Daniel Gros)
 

  别的地方的人肯定很难理解欧洲怎么会走到这个地步。希腊这样一个只占欧元区GDP的2%的小国,它的再融资问题怎么能引发欧元的系统性危机,还险些拖垮全球金融市场?但这却发生了。而且危机还没有结束。我们还应该做什么?欧洲的领导人们如何结束这场危机,并预防未来的危机?

政策框架与缺陷

  要理解欧元区的政策框架出了什么问题、如何纠正这些错误,首先要理解,欧元区政策框架本来应该起什么作用。

  首先,货币政策交由欧洲央行制定。欧洲央行在政治上保持独立,负有维持价格稳定的职责,不插手财政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