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欧元区还需动手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希腊债务危机引发的欧元区危机,正处于一团混沌当中。希腊违约或重组债务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越来越多的人已在怀疑欧元这种“创造性”的超主权货币时日无多。

  欧元有救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只掌握在欧洲人的手里。从中国的角度来说,我们关心欧元区的命运,不仅因为中国近来购买了大量南欧国家国债;也因为,欧元作为美元之外的又一主要储备货币,是中国多元化外汇储备的重要选项;更因为,这一超主权货币的实践与发展,不管其成败,都将深刻影响国际货币体系乃至全球经济的前景,从而深刻影响经济、货币全球化程度都日益深化的中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