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朝阳怒斥同行挖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研发人才和产品知识产权的双重流失,让张朝阳最近很疲惫。他终于公开抱怨:“在中国做高科技产业特别累!”

  前些天,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在出席素有网游业“群英会”之称的China Joy高峰论坛时,毫不客气地炮轰同行,称业内高薪恶性挖角并以此捷径获取产品研发成果,就是一种“赤裸裸的抄袭和偷窃”。

  “不做(产品)又不行,而你做了,经常是人被挖走,人家(挖人的公司)又做出来一个东西……”对网游人才带着自家研发成果奉献新东家的做法,张朝阳已忍无可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