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松花江惊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数千只化学原料桶流入松花江,并未对江水构成严重威胁,但仍然暴露出中国预防和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体系的诸多漏洞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刘虹桥 记者 李虎军
 

  7月28日上午,吉林省吉林市城区内的松花江江面漂浮着一些蓝色的化学原料桶。同一天,吉林市区部分区域出现停水。恐慌情绪在松花江沿线迅速蔓延。

  次日,吉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一事件。位于吉林市永吉县经济开发区的新亚强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新亚强)和吉林众鑫集团(下称吉林众鑫)库房被洪水冲毁,致使约7000只原料桶冲入温德河,随后汇入松花江。部分桶内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物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