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争鸣人民币汇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重启汇改,表明中国的汇率制度改革朝着既定的方向又迈出重要的一步。如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接受本刊专访时所言,这是符合中国经济整体利益的。

  中国长期实行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在向浮动汇率转变过程中必然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由于制度变迁过程中存在的“路径依赖”,这个过程注定不会一蹴而就,而是跌宕起伏,充满争议。我们如何理解汇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真理越辩越明。我们认为有必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来看待汇改,以加深对其认识,从而把握正确的大方向。为此,本刊约请长期跟踪研究汇率问题的三位专家,从不同的视角对汇改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以期进一步增加对此的理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