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量化宽松”重返舞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经过年初的触底强劲反弹后,美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二季度美国GDP季环比折年率初值为2.4%,明显低于一季度GDP终值3.7%。就业市场的改善也相当有限,7月美国非农人口失业率仍处于9.5%的高位。

  在对未来经济走势的担忧中,美联储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经济政策,8月1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未来不仅将继续维持当前0-0.25%的利率水平,还会将因机构债和按揭贷款支持证券(MBS)到期回流的现金重新投资于长期国债。这一声明,意味着“量化宽松”重返舞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