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制统筹慈善资金非小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如果政府对社会资源竭泽而渔,不仅将背负所有的政治责任和风险,同时也不利于效率的提高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团
 

  玉树抗震救灾一个多月后,国务院即下文(16号文件)规定:“中央有关部门及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赠的资金,要直接拨付到青海省,连同青海省接受的捐赠资金,统一纳入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由青海省统筹安排用于恢复重建”。

  7月初,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出的《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中,要求13个全国性基金会要将玉树抗震受捐资金拨付到青海省民政厅、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任一账户。

  这件事并非小事情,它已经构成了政府以公权力妨碍法人、公民社会权利的一个事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