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疯狂锂电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锂电池概念被热捧的背后,不仅有炒作成分,更有泡沫风险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近一个月,锂电池概念股成为沪深股市中的超级明星。在两地股市处于横盘震荡、上下两难的困境中,锂电池概念股中众多股票跑赢大盘,涨幅均超过20%,其中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190.SZ)股票价格上涨近60%。

  从今年年初财政部出台对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的补贴政策,到6月推出私人乘用车的补贴政策,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被引爆。

  不少地方政府也试图从锂电池中寻找地区经济“新的增长点”。8月31日,锂电新能源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江西省宜春市举办,签约额据称达457亿元。宜春市还号称要打造“亚洲锂都”,依托自身矿石资源,建设中国最大的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和35万辆以上锂电汽车生产基地,计划到2015年产值过千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