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融通待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谁做股东?是尚未出世的转融通公司最大疑问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试点近半年的融资融券业务在遭遇市场冷遇之时,冀望通过转融通业务突破瓶颈。然而,想要在短期内成立专职负责转融通业务的证券金融公司,仍面临诸多障碍。

  8月28日,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公开论坛上表示,为配合融资融券制度和转融通业务发展,国内转融通公司将会很快成立。

  方星海认为,转融通公司的成立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好的运作环境和条件。由于现货做空机制尚未完善,且期指反向套利的制度安排尚不流畅,因此,机构投资者非常需要转融通公司以及相关制度安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