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沉默的大多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安徽北部宿州市的宿州宾馆,9月7日,八年级英语教师最后半天的培训即将结束。一些老师甚至带着孩子来听课,讲堂里颇为嘈杂。

  我向身边几位英语老师请教:这次换教材的事,你们都是怎么向班里的孩子解释的呀?他们很吃惊:解释?为什么要向学生解释?

  安徽省在新学年开学前突击换教材,被撤换教材的供应方反弹强烈。对他们而言,损失的是一省上千万元的市场份额;而被利益之争波及的学生,被耽搁的可能是前程命运。与几个初三的学生聊天,问他们,开学时看到新版教材,有没有好奇地问“为什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