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壹基金“中断”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一个备受推崇的平民慈善理念,无法以合法的独立公募基金会身份落地,最终演化为以私募架构运行公募资源的尴尬事实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平民慈善的筹资理念、夺人眼球的公关和明星光环,使李连杰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的“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下称壹基金计划),借民间捐赠热情井喷的东风,在短短三年时间迅速成为中国民间慈善一个闪亮的样本。

  帷幕方才开启,其发起者李连杰在9月初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时便语出惊人,称中国红十字会的合作可能会中断,且问题“意想不到的严重”。

  一石激起千层浪,壹基金现状再度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质疑和同情纷至沓来,其间也不乏“与红十字会有摩擦”的猜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