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货业务扩容前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最值得期待的是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或成为期货公司新盈利点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沉寂数年的期货业即将驶入业务扩容的跑道。

  9月20日,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在会议上表示,当前证监会正在加强对期货公司创新业务的调查研究和论证。

  对于业内期待的期货业务创新,姜洋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证监会将重点推进期货公司的三项创新业务:一是投资咨询业务,二是境外期货经纪业务,三是资产管理业务。

  这次会议令业内对创新业务推出充满信心,市场冀望长期以经纪业务为本的期货公司,可望开辟出交易佣金之外的新的业务渠道。“比如,最值得期待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该业务一旦规范化、合法化,将成为期货公司新的盈利点。”一位期货公司副总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