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全球攻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经历了20年改革的印度,依然在效率与公平、大国角色与地区宿怨的纠结中发展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黄山 发自印度新德里
 

  “难以置信的印度”(Incredible India),是印度政府在其国家形象推广中的口号。从新德里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给人的惊鸿一瞥,到孟买几乎击碎此前并不算高预期的贫民窟景象,再到距离孟买两小时车程的工业城市浦那(Pune)新旧互现的街景,印度这个南亚次大陆面积最大的全球第二人口大国,似乎正用自身的一举一动,来阐释“难以置信”一词的含义。

  一方面,印度是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的“金砖四国”成员之一,在发达市场依然为稳固经济复苏苦苦挣扎之际,今年的GDP增幅有望达到8.5%,同时出口也有望扭转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后连续13个月的负增长,本年度实现2160亿美元的出口额。而即将于10月初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又为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带来强劲的助推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