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是最牛钉子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1日
出版日期 2010-10-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重庆地产商王志勇、李好学共同开发的楼盘水映康城E座,被重庆市江津区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区委书记说,楼盘挡了区委办公楼的风水。

  要求停建的理由,规划局说,江津区的商业街开发规划调整涉及水映康城;建委执法大队和安监站则说,施工安全措施等不符合要求,需整改。

  李好学回答,首先支持政府修建商圈;其次商圈是不是市政工程,该不该拆已有的合法项目,值得研究;第三,如果要拆,那就货币安置。如果解决不了问题,就走司法程序。建委有些不耐烦,说“叫你停工你就停嘛,就你们不听话”。几番商谈,包括对赔偿的讨论都没有结果,项目也没有停工。如此顶牛的做法,被当地官员戏称为新生的“最牛钉子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