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十二五”保增长让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决策层达成共识,未来五年经济增长应适当减速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张环宇

  “旧瓶装新酒。”这是一家国际投行10月15日给客户的报告中,对中国“十二五”规划所做的预先描摹。当天,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正集中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

  阐述未来几年中国国家战略意图的《建议》于10月27日公布全文。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最大的亮点不是增长指标,而是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线,提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取得重大进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取得实质性进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