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精英阶级的瘫痪(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她听见大卫狂热的叹息,未完成的童年梦幻和未解开的中年悲哀,缠绕纠结,过早地喷发,无奈地散去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昭阳
 

  

  深秋傍晚,遍地枯叶。晓晶和大卫搀着老母亲,一道在山坡上散步。残留的阳光,穿过斑驳树影,刺痛晓晶的眼睛。这辈子,她未曾见过这么灿烂、摇曳的色彩,这么幽蓝、干净的天。

  老太太安然无恙,心脏正常运转,只是嘴唇颤抖,面容苍白。这位在弗吉尼亚山区小镇上独居的美国老太太,一头白发,被风吹乱,但她倔强地挺直肩背。在孱弱的老母亲面前,大卫尽力控制着自己的烦躁。晓晶未曾听说过什么“茶党”,也无法理解丈夫何以对此忿忿不平,冷嘲热讽。无论如何,这是他老迈的母亲,为何不能表示出起码的尊敬?晓晶忽然觉得,自己的丈夫变得像一个受委屈的大男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