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周小川“池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财新记者专访周小川合辑
应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热钱”潮,中国进一步从紧的政策周期定调。问题是:有多紧?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张宇哲 刘志洁 王紫雾
 

  11月5日中午,国贸大饭店会场大厅座无虚席,在这个北京最新最高建筑举办的第一次大型会议开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走上“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的演讲台。他保持着一贯的沉静、从容,娓娓道来中不时面露笑容。

  此前两天,被视为可能引发滔天洪水的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Ⅱ)正式出笼,推动全球资本潮水进一步汹涌上涨。以中国为首的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成为最直接、最猛烈的冲击对象。亚洲金融危机并未远去,当时资本过度涌入、事后快速逃离致使东亚诸多国家金融瘫痪、经济萎靡的情景,是否会重演?全球都在关注,中国是否充分意识到这种冲击的破坏力,对此又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