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言论

佐利克

世界银行行长,有关黄金的言论引发“金本位”争议

  佐利克11月8日发表在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中,呼吁建立一个反映新兴经济体状况的协作性货币体系,该体系“可能需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以及走向国际化、继而开放资本账户的人民币”。该体系还应考虑把黄金作为通胀、通缩和未来货币价值之市场预期的全球参考点。上述言论刺激当天的国际金价飙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再创历史新高,并引发市场对“金本位”可能回归的争议。但佐利克11月10日否认他主张重新实施“金本位”制度,只是想点明黄金与全球经济增长的联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