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缅甸为什么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缅甸不改变就无法发展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林倩娅

  缅甸用20年时间等来了这一天。当黄绿红三色相间的新国旗在缅甸上空飘起时,掌权20载的缅甸军政府朝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而11月7日的多党制选举将缅甸“七点民主路线图”推至第五步。

  “许多缅甸人仍认为,大选是改变目前缅甸格局的最真实有效的办法,”缅甸人权特别报告员金塔纳(Tomas Qjea Quintana)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大选依据2008年全民公决通过的《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举行,共有37个政党派出候选人争夺1163个议席。大选后90天内将召开联邦议会(民族院和人民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总统、副总统,组成新政府,届时现军政府将向新政府移交权力,这意味着缅甸将走完“七点民主路线图”所有步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