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明年信贷缩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2011年银行信贷规模大有可能比2010年缩水1万亿到2万亿元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田林 张宇哲 霍侃
 

  “每周都在开会,分行长句句离不开拉存款。”一位大行基层信贷员如此描述他目前的工作状态,只有存款拉上去,依据存贷比标准才有来年更充足的新增贷款规模。

  此时,又到了制定来年信贷规划的时节。近两周来,关于明年银行业信贷规模6.5万亿元的说法不胫而走,不断发酵,加之存款准备金率今年来第四次上调,银信合作受到严格的监管限制,当下流动性宽裕的趋势是否会在明年发生逆转?这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命题。

  知情人士透露,从银行层面到监管当局,6万亿元至7万亿元的信贷增量,确已成为参与讨论各方普遍接受的区间,加上和今年相比,银信合作贷款出表的量将缩水50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计划中的2011年的信贷规模要比2010年缩水1万亿元到2万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