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继续击鼓传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在深交所的一脚刹车后,创业板的高估值泡沫暂时并未被解禁潮引爆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创业板首次大规模解禁开闸已两周,但解禁即暴跌的局面并未如期出现。此前,各方普遍预计“解禁即减持”,理由是创业板时下估值处于高位,而风险投资机构入股的成本又相对低廉,因此会尽早落袋为安。

  截至11月11日,在创业板挂牌的股票达到137只,总市值接近6700亿元,平均市盈率约77倍。首批上市的28只股票中,有27只股票的12亿股在11月1日进入流通,解禁股份数量相当于之前27只个股流通盘10.4亿股的1倍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