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事情正在起变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信贷紧缩预期同样压制了股票估值的上行空间,未来会有结构性的机会,但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较低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善文

  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正处于一个微妙关口。从10月份经济数据来看,虽然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但通货膨胀已大幅攀升,4%以上的通货膨胀与9%左右的经济增速并存。在农产品趋势性上涨以及劳动力成本抬升的背景下,高通胀与低增长的格局至少将一直延续至明年二季度。

  从已公布的数据推测,经济增长的疲软可能主要来自投资需求的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然在8月至10月略有恢复,但目前仍然处于23.6%这一较低的增长水平上。单月投资的小幅加速,主要来自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贡献。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以后,生产性投资增速仍在持续下降。我们怀疑支出法项下的房地产投资数据未必可靠,房地产业实际的投资增速也许正在放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