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等路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本期特别报道“北京治堵”中,提及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治理交通拥堵的故事。值得玩味的是波哥大市长恩里克的一段话:“我们真正在谈论的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城市?在波哥大,我们选择建设一个为人民的城市,而不是为汽车的城市。”

  反观北京多年治堵,不能不承认,一个根本性问题并没有解决,那就是:我们的城市交通到底是为了方便谁?

  本周正在公开征求民意的北京治堵新策,相当全面,但多是老生常谈。比较具体的是基建措施:开建东西二环地下隧道,打通400公里微循环路,升级478公里高速公路,等等。这些措施,需要大规模资金投入,是一个昂贵的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