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渐进疗法 综合治理 动态调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 标签:财新记者专访周小川合辑
缓解中国的国际收支不平衡,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减少对外部需求的依赖性,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内需和发展服务业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周小川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

  记者们说我前不久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上讲过研究中国汇率问题有“中医”和“西医”之分,他们希望验证一下他们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怎么样。我发现,记者们的理解力很强。首先,我确实在那里说过,西医治病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证基础,所以认为某一味药有效,而且服后很快见效。中医则是开一副药,可能一副药里有十味药,是一个稍微慢的疗法。可能很多人马上理解成究竟是要快速治疗,还是要渐进治疗的问题。我觉得这个理解首先肯定是最直接的,也是对的。但是,实际上后面还有两个含义。我想借这个机会略加解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