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抱团式重组失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在产业结构调整和淘汰产能的政策压力下,河北民营钢企纷纷投靠国营钢企寻求出路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在河北唐山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公司(下称九江线材)与首钢迁安钢铁有限公司(首钢迁安)、唐山市松汀钢铁有限公司毗邻。

  很长一段时间里,首钢迁安的国企身份并不让九江线材羡慕。

  “2010年以前,民营钢企负担轻,管理灵活,日子过得都还可以。”九江线材一位高管向财新记者感叹道,后来日子越来越难过,除了市场变化,政策风险也越来越大。

  为了规避政策风险,避免被其他企业兼并,早在2008年由九江线材牵头,当地27家民营钢铁和矿山企业共同组建了一个大型民营钢铁集团——长城钢铁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