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登陆欧洲炼油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在完成亚洲、欧洲炼油中心布局后,中石油接下来的炼厂收购目标很可能在美洲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国际石油公司正急于从需求日渐萎缩的欧美成熟炼油市场抽身,中国的石油公司却指望借此时机,在觊觎已久的高端市场落子布局。中国公司追求的,究竟是眼下被低估的资产,还是蝶也愁的明日黄花?

  1月10日晚间,中石油(601857.SH)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于今年上半年与英国大型石化企业英力士集团(INEOS Group Holdings plc)旗下的两家公司以合资的方式,共同经营位于苏格兰的格兰杰莫斯(Grangemouth)炼油厂和位于法国的拉瓦莱(Lavéra)炼油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