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新政双预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央行、银监会双双担负信贷调控职责,信贷汹涌能否就此因势利导?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工农中建四大行的信贷冲动如期而至。同业交换数据显示,1月上旬四大行信贷投放近2400亿元。令人关注的是,2011年央行和银监会将如何来调控信贷?

  1月14日,央行宣布自1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高达19%,中小金融机构亦将达到15%。此前,在2010年底央行针对商业银行召开的货币政策吹风会、2011年央行工作会议与即将召开的2011年银监会工作会议中,通过更加公开透明的政策工具、实施更为精细化的调控,成为货币和监管当局的共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