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的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01月17日第3期
第二轮量化宽松预计将执行完毕,进一步资产购买的必要性正在下降,甚至几无可能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张环宇
 

  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 II)给伯南克带来了无休止的争论,这位美联储掌门人很难摆脱开启印钞机的罪名。现在,急剧走高的市场利率和初现曙光的经济复苏,部分转移了美联储所承受的压力,也让量化宽松的最终执行更可预期。

  1月13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3.34%,此前一度达到3.5%,而QE II出台时为2.57%。当天,伯南克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一个论坛上说,利率升高是对经济转强和预期转好的反应。

  “政策已起作用。”伯南克称。他认为预期今年美国经济增长3%-4%是合理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