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哭的众院议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才智与手段使博纳成为最合适的党派领导人,但他对极化政治无可奈何
出版日期 2011-01-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2011年1月5日,美国第112届国会就职。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博纳再次成为众议院议长,坐上美国权位的第三把交椅。

  对博纳本人和共和党来说,四年的坚忍和等待终于换来新的时代,这位衣着考究、古铜色皮肤的61岁政坛老将百感交集,泪洒现场。

“美国梦”标本

  落泪,在个人情感上可以理解:30年的从政经历、10次中期选举的洗礼,才使博纳成为美国历史上第61位议长。他曾在2006年接替因丑闻辞职的前共和党议长迪莱,但随着共和党在同年的选举中落败,他在2007年被佩洛西取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