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聊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凌华薇

  当当网CEO李国庆与所谓“大摩女”的口水战,可谓“很黄很暴力”,却持续成为最近一周业界热议的话题。企业家与投行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上市定价是资本对企业的欺压,还是双方磨合后的共同决策?

  2005年,四大国有银行中第一家破冰上市的建行,筹备上市之初并不被资本市场看好。但在上市路演的第五天,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和当时的行长常振明决定,将IPO价格提高10%。大摩亦是这单交易的主承销商,当时明确反对。这种罕见情况令全球投资人也感到不快,但建行一意坚持,遂提价发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