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住下金蛋的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基金法》的修订,成为中信证券保住华夏基金控股权的一线希望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顶着证监会的多次督促和处罚,中信证券(600030.SH)超限持有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股权,转眼又是一年。

  虽然中信证券早已公告将通过产权交易所转让华夏基金51%的股权,也与不少潜在买家商洽,但《基金法》修订为其带来一线生机。财新记者近期获悉,中信证券决意博弈《基金法》第59条的修订,以保住对华夏基金的相对控股权。

  华夏基金是最早一批也是目前中国最大也是最赚钱的基金管理公司,掌管着3000亿元的基金资产,可谓是“下金蛋的鸡”。2009年,华夏基金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费收入为28.04亿元。2010年上半年,华夏基金的管理费收入在被迫未发一只新基金的情况下,较2009年同期增加28.8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