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武装视频网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视频网站流量变现的“杀手级”应用尚未出现,个人付费远未成熟,各大网站纷纷以上市为目标筹钱,是“等待”还是投机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
 

  对于视频网站而言,2010年犹如一夜春风来。不仅有乐视网、酷6、优酷网先后登陆资本市场,本已亏损严重的视频网站,如暴风、迅雷、PPS、PPlive,也纷纷成为资本新宠,而新浪、搜狐、腾讯、奇艺、激动网等网站也摆出向视频“砸钱”之势,甚至准备将视频业务独立后分拆运营并上市。

  看似火爆的热闹背后,仍未改变视频网站继续亏损的现状。以目前最大的两家视频网站优酷网和土豆网为例,前者2010年前九个月净亏损约1.66亿元,之前三年共亏损约4.76亿元,后者2010年前九个月亏损8370万元,此前三年共计亏损约4.5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