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车沙的利益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按照常规路径经营运沙生意利润很低,甚至无利可图,因此不需要缴纳费用的“军车”模式极具诱惑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河南农民时建锋一生中第一次与超过300万元的巨款发生关联,源自一份判处他诈骗罪成立的刑事判决书。

  只有小学文化的时建锋,早年曾在灵宝、三门峡等地火车站打临工,负责扛包和卸货。在同村人眼中,他人很本分,但没什么本事,以致到今天仍然无妻无子、光棍一条。

  在时建锋老家禹州市无梁镇祁王村,鸡苗孵化是传统产业。每年开春,祁王村村民便结伙搭伴,七八人一组,乘一辆大货车,载上孵化好的鸡苗,沿公路去往全国各地。所到一地,即从货车上卸下鸡苗,分乘自行车,走村串寨向农民们兜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