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世纪金源腾冲违规占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国土部挂牌督办大案,有什么下文?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李慎
 

  到过云南腾冲的人,很少不会喜欢上这块翡翠般碧绿的土地。森林覆盖率70.7%,80多处地表温泉资源,独特的火山景观,加上四季如春的气候,这些禀赋都使得距离云南省会昆明600多公里的腾冲,被看好成为云南丽江的后继者。

  如果不是近年来推土机隆隆之声日增,打破了这座高黎贡山西麓边陲古城的寂静,朴实安足的腾冲人仍沉湎于大自然所赐的静谧与雄奇之美中。

  “最近三年是腾冲变化最快时期。腾冲县批地用地最多的一年(2008年),可能已接近东部某些省全省的批地用地总量。”一位腾冲当地官员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