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何处有我“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漠

  “1月31日之前,我们这个地下室的全体租住人员,必须无条件搬干净!”1月20日,在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某小区地下室,经营小本生意的李老板说,“通知下得太急,到处找能够租得起又方便的新住处,至今没有结果,着急啊!我们全家老老小小都在这里,真不知道大年在哪里过?”

  “我们这个地下室,早都被要求腾空了!”住在北京西城区西绒线胡同附近某小区地下室的何云称:“哪里还能找到这么合适的房子呢?”36岁的何云在北京打工六年,也在地下室住了六年,月租金300元。“在餐厅打工,一个月有近1800多元的收入,这样就能供儿子上学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