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淘金过山车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黄金市场动荡的机会使投资者和商业银行都奋身投入,风险几何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一个月不仅赔掉了去年一年的收益,连几十万元的本金也几乎损失殆尽。”面对年初国际金价近7%的跌幅,一位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做黄金AU(T+D)交易的投资者满脸无奈。

  自1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冲上1420美元/盎司高点后,便开始了一路走低,20多个交易日已经跌去100美元。波动剧烈的金价,令部分逆向“抄底”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加之春节因素,投资者开始转向实物金,1月2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交易品种实物金交收量较前一交易日扩大了190倍,成交价格却还是创出今年新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