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澳洲成长的烦恼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摆在中国企业面前最紧迫的问题,已经不是如何“进入”,而是如何在他们所不熟悉的市场环境里生长壮大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陈竹
 

  经历了2009年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二次注资力拓、力拓“间谍案”、铁矿石年度定价体系崩溃等风波,中澳商界和政界开始用更加成熟、更加理性的视角去考量两国的能源关系。

  2010年底,财新-《中国改革》记者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赴澳实地采访,基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澳大利亚曾经是,也将继续成为中国理想的投资目的地。这不仅源于两国经济的互补性——澳大利亚盛产能源和矿产资源,而中国作为迅速崛起的新兴市场国家拥有令世界惊叹的吸纳需求——也源于澳大利亚的确是一个市场自由、法制健全、具有高度包容性的国家,是世界最为开放的经济体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