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监管避风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本刊视觉中心总监Paul来自英国。在为本期封面报道“干细胞黑市”做美术设计时,他不能理解: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尚在人体试验阶段,何以能在中国各地医院遍地开花,形成供需两旺、利润丰厚的临床治疗市场?“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病人去接受治疗?他们会得到很多的钱吗?”他问。

  我们告诉他,病人不但不能得到很多钱,相反自己要花很多钱,而且疗效无法保证,风险难以预期——这下,Paul更加大惑不解了——在他的理解中,临床研究是不向受试者收费,而且还要给予受试者补贴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