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徘徊3000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伴随房市进入低迷,股市在臆想中震荡向上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A股在3000点附近的徘徊已经持续了一周,多空双方犹豫不决。

  从3月7日起,上证综指连续三天上摸3000点,并在3月9日成功地收在3002.15点。不过这一成就并未维持住,3月11日,两市双下跌,上证综指跌至2933.80点,成交量并无亮点,并结束了连续六周的上涨势头。

  3000点或许给人们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暗示——行情来了,然而大部分投资人对后市存在疑虑。

  “最近很纠结,仓位很高。但是各个板块已经反弹很高,只能观察,不能轻易下手。”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3000点左右持续反复拉锯,属正常情况,短期内或有上行倾向,但看不清后市走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