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新闻黄金标准设立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布罗德:《华盛顿邮报》资深白宫记者、专栏作家,81岁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展江

  3月9日,美国新闻界痛失一位巨人。81岁的《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戴维·布罗德(David Broder),因糖尿病并发症辞世。奥巴马总统闻讯立即发表声明,称他为“新闻界的真正巨人”,“是他那一代最受尊敬和敏锐的政治评论家,建立了名至实归的声誉”。


  布罗德不到40岁就得到华盛顿记者团“教长”的绰号,这归功于他的高度清晰的政治分析,以及作为敏锐的思想者所产生的影响力。《华盛顿邮报》前执行主编本·布雷德利称他是“美国最佳政治记者”。他为该报写作超过40年,被誉为美国政治新闻事业黄金标准的设立者;他作为嘉宾,在全国广播公司录制了400多期知名电视节目《会见新闻界》,创下了难以逾越的纪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