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共卫生服务体制亟待创新——以慢性病预防控制为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中国很多地区均报告卫生服务的覆盖率高于90%,但是,并没有真正建立一种“以病人为中心”的卫生保健服务模式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功焕
 

  2009年,中国政府启动新一轮医疗卫生改革,明确要求从中国国情出发,借鉴国际有益经验,着眼于“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本文拟从对人民健康影响最大、疾病负担最重的慢性病预防控制为切入点,探讨两大问题:第一,如何激励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和专业机构提供公共卫生服务;第二,政府如何提供政策和环境支持,促进人民群众接受公共卫生服务。

慢性病防控路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